Citizenship and Social Development Mainland Study Tour 2022-2023

2023-05-19 (Friday)
Category : School activities

學校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於5月19日為中五級同學舉辦了「佛山文化遺產及活化保育」內地考察活動。我們全級共127位同學在13位老師的帶領下,展開了疫情以來第一次到國內進行學習活動的旅程,參觀及考察廣東省佛山兩個重要文化景點──廣東粵劇博物館及嶺南文化天地。

我們當日在學校出發,乘坐旅遊車由深圳灣關口踏足廣東,車程雖然要三個小時,可是同學都帶著輕鬆的心情在車上聆聽導遊對中國文化保育知識的講解,眨眼之間便到達目的地了。

參觀過廣東粵劇博物館後,同學對於粵劇作為嶺南文化的表現形式及多次變革有更深刻的認識和了解,他們要同時考察粵劇得以成為世界非文質文化遺產的原因,從中可以讓他們自行發掘粵劇的文化特質,以及與我國歷史的關連。

我們140位師生在當地一間中式餐廳品嚐豐富的午膳後,便到了嶺南文化天地進行考察。嶺南文化天地是佛山著名文化區,保留了很多文物保護建築。在導賞員的詳細講解下,同學們對於當地政府及企業如何努力為這地區進行活化保育,均有深入的理解,更有不少同學惠顧了售賣手工藝、飲品及食品的小店,體會活化建築可如何惠及民生、幫助地區經濟發展。

當日行程於晚上大約八時完成,經過整天豐富的考察活動,師生們雖然都感到疲累,可是心情都是愉悅、滿足的……盼望著下一次踏足國內觀光考察的機會。
荃灣官立中學 TSUEN WA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Address : 新界荃灣海壩街70號
Address: 70 HOI PA STREET TSUEN WAN
Tel : 24903307
Fax : 2490664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