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Cultural Day

2024-01-30 (Tuesday)
Category : School activities

為了推廣中國傳統文化,本校於2024年1月30日舉行了「中華文化日」,加深同學對中國文化的認識。當日節目十分豐富,包括「中國傳統建築」專題講座、「藝墟」和「中式建築模型工作坊」三個項目。

首先,由鄭曉瀠女士在禮堂主持講座,介紹傳統建築的種類和特色,讓同學在知識層面上認識博大精深的中國古建築。然後由吳家穎老師作補充,從情、行兩方面,教導同學欣賞傳統建築的美,以及承傳建築技藝的重要性,並從行動中實踐,學會珍惜和保護傳統古建築。

在有蓋操場,有熱鬧的「中國傳統文化藝墟」,提供了7個攤位遊戲:糖畫、糖蔥餅、做香包、織草蜢、蹴踘、投壺和華服體驗,讓同學親身體驗中國民間技藝,享受傳統小食,更可以穿上美麗的中國古代服飾拍照,增加對中華文化的喜愛。

在課室,則有「中式建築模型工作坊」,讓同學透過製作「黃鶴樓」、「五亭橋」的建築模型,增進對傳統木建築技藝如榫卯、斗拱的了解,從手作中體會傳統建築的智慧。

整個中華文化日既熱鬧又充實,分別從知、情、行三個方面推廣傳統文化,對宏揚中華文化有積極正面的作用。

初中
華服體驗
藝墟
講座
高中
荃灣官立中學 TSUEN WA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Address : 新界荃灣海壩街70號
Address: 70 HOI PA STREET TSUEN WAN
Tel : 24903307
Fax : 2490664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